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大学章程建设工作同时展开

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大学章程建设工作同时展开

2015-04-15 12:06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 4 14 ,随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暨依法治校工作动员会的举行,“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暨依法治校工作在我校正式启动。

  曾桓松、和飞、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王忠、林俊睦、胡宝坚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校党委的决定,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这两项工作已经列入我校今年的工作要点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十二项重大工作。和飞首先强调编制发展规划对于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编制发展规划是高等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必然要求,是事关学校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期建设和发展的蓝图工程,是大学可持续协调发展的内在需求,要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引领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发展,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他同时强调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要通过推进依法治校,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和飞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学校发展规划的内容主要由总体发展规划、专项规划、二级学院发展规划组成。其中,专项规划包括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科技与社会服务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等六项内容。编制发展规划,要做到前瞻性与可行性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广泛参与相结合、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相结合,使发展规划真正成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指针,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

  和飞随后围绕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推进依法治校的主要内涵包括以学校章程为抓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依法规范办学活动;健全民主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学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保障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健全依法治校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师生申诉制度;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和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等。其中,主要是做好修订学校章程和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这两项工作任务。

  曾桓松就落实动员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编制规划和章程建设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两项工作摆在今年工作的重要位置;二是要创新理念,理清思路,谋定后动。编制规划以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总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为总目标,进行科学谋划、整体谋划,形成学校的发展蓝图。而大学章程建设,则要坚持把握方向,坚持制度创新,坚持面向未来,使章程能够真正发挥出规范办学工作、引领办学事业的核心价值。三是要全校动员,协同合作,保障有力。各部门要积极参与,通力合作,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和章程建设等工作任务。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