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冲补强”提升计划 成果获得省领导肯定

本网讯 11月23至24日,由教育厅、科技厅、佛山市政府主办的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佛山召开。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在全省高校建设成效和科技成果展示环节,黄宁生对我校科技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科技处处长胡海建等参会。会上,省科技厅对2018年科技创新最新政策作了解读,专家反馈了“冲补强”建设高校规划和改革方案审核意见。全省18所高校在会上完成了“组团式”帮扶签约。 我校作为三所发言代表高校之一,曾桓松作发言报告。

  在汇报中,曾桓松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效,同时汇报了我校“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设目标。曾桓松表示,我校将明确“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战略定位,抢抓“一核一带一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肇庆工业发展“366”工程和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新工科”和“新师范”建设,加快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整体实力和区域影响力,着力打造一批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支柱产业急需的重点学科、平台和团队,全面提升我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和支柱产业发展的能力,为振兴粤东西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许与好评。

  发言后,曾桓松代表我校接受省科技厅颁发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牌匾,全省仅有5所高校获此殊荣。随后,我校还与广东工业大学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两校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综合体制机制改革、科研创新和管理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我校本次参会既是对一年来“冲补强”建设和科技开发工作的总结,也是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基础上持续加强建设的再动员。2018年,我校取得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称号,在创新强校考核、科研立项、人才引进、重点学科和团队培育等方面亮点纷呈,这是学校党委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冲补强”和重点建设工作的必然结果。

  我校将以入选“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高校行列,三学科入选“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与广东工业大学对口帮扶等为契机,继续加强“冲补强”建设工作,力争到2020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