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计划”专家:建设重点学科 带动整体发展

624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会见了来校交流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团,并陪同专家团参观了部分教学、科研单位。专家团对我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应用型重点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副校长王忠出席活动。

  据了解,国家和地方“千人计划”,主要是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目标,在重点创新项目、学科、实验室,以及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引进20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此次来校交流的“千人计划”专家,是应市委市政府的邀请来肇考察洽谈,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期间专门与我校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曾桓松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表示我校近年来锐意改革,逐步建立起以应用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体系,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显著提高。他具体从服务农林科技领域、服务工信技术领域、服务第三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领域等三个方面,展示了我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接着,他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我校根据发展需要,全面实施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最后,他希望“千人计划”专家团对我校的发展给予帮助和支持,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提供悉心指导,促进我校增强实力,加快发展,早日成功实现“申硕改大”的奋斗目标。

  座谈中,教师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情况,并请专家团提出建议,传经送宝。

  专家们畅所欲言,对我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应用型重点学科建设,着力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所采取的措施、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专家们表示,肇庆当前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好的机会,我校应该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聚拢高层次人才,加强重点学科建设,通过优势学科的建设带动整体的发展,从而实现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的目的。部分专家表达了与我校进行项目合作的意愿。

  座谈开始前,曾桓松、王忠陪同专家团考察了柑橘实验基地、林产化工工程中心、南药研发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燕全程参加考察和座谈活动。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