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初步形成 接受职能部门集体讨论

    近日,校长吴业春主持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修订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组织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作深入的讨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出席。

  20212025年,是我校的十四五发展时期。为及早做好谋划,明确奋斗目标,形成工作思路,调动全校资源,凝聚各种力量,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学校今年上半年启动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十四五发展规划由学校发展总体规划,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科技与社会服务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校园及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对外交流与合作规划、研究生工作规划等8个专项规划,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发展规划共同组成。其中,学校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任务由发展规划处承担。经过前期的广泛调研和认真推敲,发展规划处日前初步完成了总体规划的编写工作。

  总体规划紧紧以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文件为依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号召,紧密对接肇庆“一带一廊一区”区域经济布局和社会发展需求,并充分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而成。

  全文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的成绩与经验、存在问题与原因,对学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内外部发展形势、发展环境进行了科学分析,就十四五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遵循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上层次、扩容量,调结构、强特色,提质量、增效益”的总体思路,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的角度,分别提出了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六大工程、落实九大任务等重大安排,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的发展阶段作出了全方位的谋划。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丁孝智介绍了总体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和基本内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讨论了规划的整体面貌和局部细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吴业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围绕十四五发展时期制定高水平的发展规划,为把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南和保障。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