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获省教育厅认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的评选结果,我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 探索建立应用型本科评价标准》在列。

近年来,我校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大力推进专业内涵建设。针对专业发展不平衡、双师型师资数量偏少、实践教学体系和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与持续改进意识薄弱等问题,学校通过构建分类专业评价标准、分项评价体系、多方评价主体和强化持续改进,推进了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专业建设工作取得多项成果,包括制药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完成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通过中期考核;汉语言文学、化学专业顺利通过广东省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生物学、历史学、体育学等专业认证工作筹备有序;12个专业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打造了一批对接肇庆市主导产业发展的电子信息与先进装备制造类、化学化工与生物制药类、环保产业大数据类、教师教育类学科群等。

“此次典型案例入选,充分体现我校结合自身特色,积极探索,在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和经验总结中取得的成果,为进一步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指导。”评估中心主任李佩环说。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