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大等高校专家把脉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

    10月30日,我校举行“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意见征询会,邀请来校对“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期满进行评议的专家为未来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把脉支招。

  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五邑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相关专家,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副校长唐冬冬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会上,全体专家组成员从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打造特色、学科和专业关系处理及其所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经验等方面分别给出建议,并就学科专业是否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探讨。曾桓松、吴业春分别回应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总结发言。

  曾桓松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给予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以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发展实际,认真做好“十四五”学科专业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吴业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将根据专家意见做好顶层设计,学科专业建设要紧扣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四新”学科建设,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发展,实行差异化发展;学科专业发展要形成动态调整机制,进行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优化办学资源和人才队伍等;借助其他高校平台联合办学,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此次学科专业研讨会有利于我校充分了解省内高校的学科专业建设经验,明确我校“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规划的思路,对提升我校办学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作用。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