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专项规划作进一步修订完善

    12月21日,校长吴业春主持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修改情况讨论会。副校长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丁孝智介绍了各专项规划的修改情况,各专项规划负责人就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会上围绕专项规划的优化和完善进行了讨论。

  吴业春指出,各专项规划要紧扣总体规划,总体目标设置上要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力争实现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当前我校专项规划存在着“新、调、升、强”的类型特征,要注意与总体规划相衔接,规划指标设置上要体现应用型,要紧跟新的形势动态调整,形成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动态性调整的规划实施框架。

  据了解,经广泛征求意见,数次修改,教代会讨论,并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会审定,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规划前不久已经正式印发实施。总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提出八大重大工程、十大改革举措,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教育国际化、办学基础条件七个方面提出了51项具体发展指标,确保各项措施任务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按照高校制定五年规划的一贯做法,我校在制定总规划的同时,也在组织撰写部分领域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发展规划,在全校形成三级规划体系,推动各部门、各单位的政策配套和工作协同,保障学校重点资源向事业发展的关键领域汇聚。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