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丁孝智教授受邀赴高要区做乡村振兴主题报告

近日,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丁孝智教授受肇庆市社科联邀请,为全市社科界及高要区乡镇领导干部作了“乡村振兴:全面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选择”的主题报告。

丁处长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我国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几个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重点和关键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十四五”时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政策措施六个方面做了全面详实的政策辅导。随后丁处长接受高要区电视台“我为高要发展献一策”栏目组采访,围绕推动高要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产业招商落地要发挥作用,最关键的是要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在制度上做好设计,建立体制机制,加强对管理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的素质、服务意识的培养,注重产业环境的营造,要着力在产业链上、产业体系建设上下功夫。

    丁处长是肇庆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发展,为地方发展把脉问症,提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决策建议,如《破解十大难题:德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探索》先后获得肇庆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广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并被评为广东省社科联成立50周年“十大优秀决策咨询成果奖”



 

  •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758-222571
  • 邮编:526061
  •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0肇庆学院-发展规划处